距離上一張專輯已時隔6年的阿杜,終於將在10/29發行個人第10張新專輯《我不該躲》。為了提前與關心他的朋友分享新歌的故事,特別在昨天 (10/23) 舉辦「我不該躲」新歌分享會。分享會中播放了第一波主打的專輯同名歌曲〈我不該躲〉MV,也搶先曝光後續新歌〈被忘路〉〈自作自受〉〈T恤好漢〉,在低沉溫暖的歌聲中分想了他的男人心事。為阿杜量身打造〈我不該躲〉主打歌的吳克群,在分享會上為其誠實發聲,坦言阿杜被恐慌症所苦,在人前得到很多掌聲,但在人後卻背負龐大的壓力,幸而後來邁入全新的人生階段,有老婆及小孩溫暖的陪伴,肩上多了一份責任,家庭力量讓阿杜重拾勇氣,決定站出來出「輯」面對自己,不再躲避害怕。希望藉著這張專輯,鼓勵身處困境的人也能和他一樣勇敢面對。6年沒在媒體場合現身的阿杜,略顯緊張和靦腆,向來給人漂泊硬漢形象的他,特地留了短短不顯眼的落腮鬍,既保有原本的男子漢特色,在造型上也顯得成熟穩重,他自嘲表示:「因為最近稍微變胖了,留了鬍子可以遮一下。」他也坦然跟在場媒體透露,「其實我原本3年前就準備要發片,卻碰上媽媽生病、老婆懷孕,加上自己又遭遇情緒低潮而暫緩,直到今年才發新專輯,現在我的狀態調整好了,所以決定出來和大家見面。」表示一路走來很幸運,能有好友吳克群為自己寫歌,幫不擅言詞的他寫出內心最想說卻又說不出口的話。他說,即使出道16年,但天性容易緊張,所以每每出席公開場合,他不爭風頭、不搶鎂光燈,只是專心演唱,透過歌聲與喜歡自己的人交流,不需要太多言語交談。他覺得這樣的方式最適合自己,只是時間久了,慢慢地他就愈來愈往人群後面退。因為遇上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女,阿杜組織了家庭,也有了孩子,從漂泊的男子漢變為人夫,再升格為人父,他在心情上有了很大的轉折。看著成長中的兒子,他意識到是時候需要好好地、勇敢地面對自己的不完美,於是他用盡全心全意投入新專輯的籌備,從選歌開始便全程參與。在新歌分享會上分享第二波主打歌〈被忘路〉時,他說:「光是這首歌的歌詞,前後就換了6個版本,直到易家揚老師出手,我才覺得找到適合的詞句來表達我想傳達的意思。」他認為人生路上不斷地在告別與回首,希望歌詞能夠貼近他對各種生離死別的感觸,並用他獨具滄桑感的聲音詮釋歌曲情緒。談到專輯中最具挑戰的歌曲,是〈自作自受〉,他說:「這首歌我在錄音室磨了很久,因為這首歌的KEY不但比較低,還要拉長音,但我本身的聲線較高,唱低音時聲音沒有高音時明亮,聲音比較難發出來。」所以當時不斷嘗試不同的唱法,最後終於找到合適的方式錄完這首歌。〈T恤好漢〉則因阿杜自認是一個很平凡的人,偶然的機會出道,被大家認識且接受,始終充滿感恩也很珍惜,所以他想告訴大家,要認真生活並珍惜自己擁有的,活在每一個當下。阿杜再次出輯,吳宗憲、林俊傑、吳克群、歐漢聲、A-Lin、韓庚、孫楠、黃品源、品冠等多位圈內好友,透過影片獻上祝福,預祝阿杜發片成功,吳宗憲說:「人生就是在每一個高峰時好好休息一下,再創另一個高峰,祝福阿杜發片順利。」林俊傑、A-Lin傳達祝福之外,兩人特別上演浴室逃脫及躲開被帽子砸中的動作戲,詮釋《我不該躲》的意境,非常可愛;品冠則以品氏美聲,清唱了一段《我不該躲》來表示祝賀。阿杜看完影片相當感動,感謝這段時間朋友、歌迷、家人的陪伴和鼓勵,讓他有更多往前進的動力,繼續做自己最喜歡的工作,站在舞台上唱歌給大家聽。(照片提供/種子音樂)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cjqw6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